从一眼万年到灵魂相认【EA官糖搬运及一点解读】

又名把大导师对他家艾吉奥粗粗的箭头还给他吧。

      众所周知,刺客信条启示录是一部官方献给一二代两位主角的定情之作,堪称游戏界的惊情四百年。按一般的观点和游戏剧情之中,似乎并无明确提到A知道E这个事情,尽管多次暗示过A其实见过未来。

      出于对我家cp的意难平我不甘心地翻开启示录官方小说!看到了一些出乎意料官方竟会如此直白又确是情理之中的内容。

      先来波王炸


       一,大导师知道他家艾吉奥,大导师知道他家艾吉奥,大导师知道他家艾吉奥!!!详见下图

截自官方小说《刺客信条:启示录》

       两个半世纪!!!

       大导师把自己关进地下图书馆时间是1257年,加250年,是1507年,正好ACB故事结束二导师杀掉西泽尔那一年,把安定还给欧洲后决定去不远万里去鹰堡追寻他家大导师。如此精确!!!!!!

       当时看到这句真就!!!!!!脑子炸裂到空白。就,这两位希望他们结婚的非常多,这两位不结婚真的很难收场。

       冷静下来后会想,之前都以为A对未来抱着未知的心态,只能用将自己锁进地下室如此决绝的方式守护这个秘密这条不是给自己的讯息,用E的话说就是只能佩服他的勇气和决心。

       但现在,小说直接道出他这么做的原因。其实他什么都知道,他就是!他只是!在等你啊!我的二导师😭他会在你还没来到的世界的时间里在昏暗的地下一直守护这个秘密直到你来到他面前啊!他知道你会一直追寻他,他把栖身的终点的答案留在起点,在你初次听过他的名号:马西亚夫之鹰的时候,将答案就留给了你,一直一直都在原地等待着你啊。😭

       图书馆会面我们放后面讨论,现在先回到起点引出一个问题:

       大导师如何确定他的艾吉奥一定会来的?接下来开启第二部分

       

       二,大导师的养成爱人计划

       纵观游戏本身或其他参考资料,包括A自己所写的密函中,似乎从来都没有提过他具体是什么样得到的启示,在我的印象中。如果真有的话欢迎科普。

       而结合启示录游戏中A用袖枪杀死阿巴斯之前的对话说他在金苹果里见到过去和未来,是否可以推出有那么一个可能性,他在日复一日钻研苹果的某天起能驾驭它,因而见到了未来,他看见了E,看见他用的双袖剑袖枪毒剑,看见他穿着世界上那件最坚不可摧的铠甲……或许没有交流,只是像E看见他幻影那样远远地看着,那个极其优秀的后辈怎么使用它们,我们大导师也能画出设计图并将它们造出来。

      一直觉得关于武器改良值得琢磨。官方故意留白就没怎么提过他具体怎么得到启发,就先行者对待他们如同工具人的态度可能那么好心告诉他怎么做吗。A一直会在记录新装备的密函里强调原材料太稀缺,只能给少数值得信任的兄弟使用。为什么会稀缺是不是因为确实超越这个时代。而从后续故事来看A最后也只给自己用了吧。当蒙古大军兵临城下他遣散鹰堡的刺客让他们前往世界各地,如果其中有刺客稍微使用过了解过这些新式装备,至E降生的几百年时间怎么可能装备还没普及起来,直到E找到密函后为自己所用再在罗马兄弟会普及。

      铠甲同理,甚至私心更明显了。明眼一看都知道铠甲虽然叫阿泰尔铠甲,但那过于花哨的纹饰,那个领口开得比E从他爹那里拿来风骚意大利刺客袍还大,大导师你真的是做给自己穿的吗?先行者都不会信哦!而且为了保证世间仅此一件无法复刻还把设计稿给毁了,甚至翻山越岭穿过地中海一路颠簸,然后,直接放在蒙特里久尼庄园地下。了解E家族历史的应该都知道,从他祖辈改姓奥迪托雷起几代人都跟意大利兄弟会关系密切都是刺客来的,结果通通都不给穿,直接锁在地下室,只等那位名唤Ezio的人才能得到它。我的天,二导师你感受到大导师沉甸甸的爱了吗呜呜呜!靠这么一想感觉奥迪托雷全家族都是EA助攻。

       而好巧不巧,被请到马西亚夫作客的波罗兄弟正好就是意大利人。细数大导师把什么托付给他们带走,密函,小黄碟,收藏的古籍【启示录里要收集的,自然包括铠甲了吧。总而言之就是后来E收集到的所有属于A的东西通通被让A交给这对兄弟带走了。他们跟A讲,他们会在君士坦丁堡停留,他们是旅者,而他们的家乡是威尼斯。

      大导师呀,真有这么巧的事吗?你说大导师不是存心的我是不信。


下图是跟波罗道别时说的,其实就是马可波罗他爹啦。



       最后是谁让刺客教条在欧洲传播呢,让我们大声喊出二导师的名字!!而且他为了你为了自己,为解放千千万万的人,他完成了。而且不是靠走运……😭

      顺便小说原文这段A一直表达出很羡慕旅人兄弟能去拜占庭能周游世界,而他在密函里也写过,就真滴很心塞。大导师等二导师带你去环游世界好不好😭不用掏钱到处都有房产那种😭

      总结一下,就是E找到收集全A留下的东西,也许是A有意留给他的。与他分享人生每个阶段思想闪光的时刻,知道他深念自己借先行者科技与他分享人生阶段的几个重要时刻,与他分享他的发明改造为他所用,然后相逢的时候就能跟他说,看,Ezio,你所用的武器,你受我思想的影响,你心里都是我,你整个人完完全全属于我。够狂很傲很霸道,这很大导师,爱了爱了。 

      大导师确实是在下盘大棋一步一步指引E来到他的面前。


      到这开始,三,这时就会想,A如何能肯定E能找全他的东西并传承他的意志,为追随他不惜代价历尽艰险来到马西亚夫再去君堡找到钥匙直到来到他的面前,并他给他带来他探究一生的答案。我想说,他并不能肯定。但为何一生理性慎行的大导师突然愿意这样放手一搏,就,我写了小段偏肉麻矫情的话来表达。预警。

       我窥探到属于未来的你,理智告诉我那只是千万个可能性之一,但我仍愿相信你,相信你能找到我留下的书信理解我所思所想,相信你能让我的发明为你所用并一路守护你,相信你能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一切,相信你会明白我为达成这个未来在时空涟漪里像投掷石子那般微小也能泛起波澜的努力。相信最终我能把你盼来,看见我守护只能为你所知关于遥远未来的讯息,尽管这讯息对我不甚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晓我一直在原地等你……


下图是A说看到未来且知道它不同的可能性



下图是跟儿子分别时




就很能说明问题。

       都知道A的一生思想上和心灵上确实孤独,不怎么被人理解,连家人也不。不论愿不愿意承认,在他身边那些叫理解,分担的东西从来都没有过,无人理解他超前的思想,却从来把期望和重担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出于保护和确实不被理解,没有把他得知看过的太多东西告知家人。按理说传承给儿子不是再合适不过吗,都诀别了他还是隐瞒。

      他那么长又苦难的一生经历过多少次惨痛的背叛,却把全部信任和所有期盼留给三百多年后的那个人。他有多骄傲啊,想要完成的事业哪个向来不是亲历亲为,连最后守护和等待都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大导师为了达成E要来找到他这个未来,他做了多少?

      他把自己的东西直接当大礼送出去给来自意大利的旅人,完全恨不得就想直接送到他跟前了。改良的武器和最强的铠甲是守护,一页页的密函是信条和思想的引导,两页的密函是预言E是出现在漂浮之都的先知【二代中E第一次拿到苹果后正式加入刺客的那个序列;三十页的密函指明E最后复仇西班牙人的地点在罗马梵蒂冈的神殿,钥匙既是与他分享人生重要时刻,又是开启地下图书馆大门的钥匙。越想越觉得A真就恨不得让灵魂附在那些物品之上寸步不离守护在他身旁了。

      当E在暮年依旧如年少时那样追随精神导师的他,希望能得到他的指引解答困惑,寻找所谓有着智慧和宝藏的图书馆。但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A坐在那里,以一种过于直白的方式告知他答案。就像在无声地回答,你的答案是我。我的答案是你。确实,谁敢说,对艾吉奥而言,阿泰尔不是他的宝藏不是他的智慧?到头来鹰堡地下图书馆的传说只是给你艾吉奥一个人的宝藏。

       二导师,感受到大导师的良苦用心,沉重深沉的爱了吗。这是很大导师式的温柔了,不会逃避对这个后辈的情感和没有吝惜对他的每一分在乎,只能用这方式回应:即使等到腐朽不论这颗心还会不会跳动,它始终属于你。

      从始至终,在阿泰尔心里,能与他并肩的只有艾吉奥奥迪托雷一个人。

      而幸运的是,我们二导师就是那样优秀,没有辜负大导师将他所有心血倾注在他身上和对他的期待,他完成了他未竟的事业,并如他所愿来到他的面前。

      我相信二导师他就算开始不知晓大导师对他的感情,当他走进图书馆看到他的那一刻,就会明白大导师是爱他的,深爱。那一刻,A不再是神坛之上触不可及的幻影,而是从天际飞进E怀里触手可及的爱人了啊!


        原作双向感情粗粗箭头的EA它不香吗!



      很久之前就看到小说这些了,由此想过很多也从来没看有发过讨论过才决定发出来。仓促码出来可能会词不达意,加上个人表达能力不强,可能看下来有些艰难,是我的锅。没事,只需看第一张图就好,了解A其实是明确知道E的存在这件事,就能想通很多东西。

      个人并不觉得这篇玩意cp脑到过分,很少像他们这样原作真到觉得不嗑都觉得对不起官方的cp。只是原作中E对A的箭头是明线,而A对E的箭头是暗线,需要静下来细品。阿泰尔在艾吉奥心里的地位有多举足轻重,艾吉奥对阿泰尔就是同等的重要,他是他向往未来的缘由,是他在灰暗世界和漫长人生中前方的希望和光明,因此他愿为时间彼端的爱人不计回报的付出。

      就真的,给大导师一个知道E的机会吧,他已经够惨了,别剥夺他在那个世界唯一的期盼。非要掰原作是单箭头真是我见过最low的嗑法。纯粹迫害二导师罢了。

      需要明确的一点,上天从来没有安排他们相遇,是他们自己在时光罅隙中发现彼此就是错过的灵魂伴侣然后努力靠近对方,最终得以相逢。EA之间从来没有什么感恩上苍或者机缘巧合【最多谢谢金苹果?一直靠的都是他们自身在抗争命运和逆着时间触碰彼此,达成他们冥冥之中缘分和认识到彼此是命中注定的事从来都是他们自己。真的太戳了。

      个人嗑EA呢还真不是为了嗑be,是他们让我看到世间最美好的感情该是什么模样,是素未谋面却能交付的信任和理解,是跨越时空的高山流水和心意相通。让那个原作结局也没那么惨烈,反正被时间捉弄的灵魂伴侣必定能在每个平行宇宙重逢。

      EA这对cp的感情实在有太多层,一时半会讲不完也讲不好。就到这,不献丑了。


       如果觉得这篇东西能让对你这对cp有新一层的理解那么真是再好不过了。热烈欢迎加入一起嗑双向美好的感情。如果没,那就当篇同人文图一乐吧。

       标题是两首歌名,想不出要起什么题目就用了。很适合EA的两首歌,值得一听。

       

       启示录小说中还有更多刷新二导师痴汉程度的糖,这篇确实太长就不放一起了,如果没被吓跑有感兴趣就下次放图。。。不会有这么多解读和分析,二导师的也不需要太多解析,静静用心感受就完事。

热度 ( 27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没品玩意太多 | Powered by LOFTER